技能铸匠心!永平街开展汽车维修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2021-12-10 09:51:20




为弘扬汽车从业人员的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进“十四五”时期白云区现代汽车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永平辖区广大职工队伍技能素质和自主创新能力,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12月8日上午,由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总工会、广东鸿粤汽车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主办,广东鸿粤汽车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协办,开展职工汽车维修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技能大赛开幕。


本次比赛分为“双人快速保养技能”和“维修技师演讲比赛”两项。在“双人快速保养技能”比赛中,选手们专注、高效、高质量地完成比赛,在“维修技师演讲比赛”中,选手们自信从容,对答如流。用实际行动诠释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他们是兼具强劲动手能力及专业表述能力的新时代技师。不少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历练技艺能力。


整场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用娴熟技能和敬业精神展示了铸就匠心应有的综合素质及勇争第一的精神面貌。

“只有依靠真才实学、掌握过硬本领,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成功。”鸿粤集团品牌总监朱学珍坦言此次活动初衷,促进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高技能、知识型的复合型人才。




比赛现场。


永平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喻佳表示,此次技能大赛既是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学习交流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永平街技能水平和就业工作的鞭策和鼓励。通过比赛加强职工技能水平,激发广大职工交流学习、技艺切磋的热情,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为“十四五”时期白云区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选手们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广州鸿粤嘉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州鸿粤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东鸿粤益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