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重点帮扶,松洲街助大学生就业
2021-12-14 12:33:17

                                                                         





“我很喜欢这份工作,非常能锻炼人。这次能顺利就业,还要感谢松洲街劳保中心的帮扶!”12月13日,小e从松洲街获悉,家住富力桃园小区的小严在松洲街一对一重点帮扶下,找到了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            


工作中的小严(左)。    



上门走访,挖掘潜能


据悉,松洲街在跟踪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时了解到,小严今年7月从学校毕业后,一直没找到适合的工作。为进一步摸清小严的情况,松洲街羊城基层服务站和桃园社区工作人员对小严进行了入户走访。小严家人介绍,其毕业于艺术学院,毕业后曾在学校的推荐下到一家教育机构见习前台工作,但由于没有工作经验,工作时较为紧张,没有成功入职。


“在接触后,我们发现,小严属性格内向型女孩,缺乏自信,表达能力不佳,很多事情都是由母亲代述,自己只是点头默认。”松洲街劳保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小严性格内向,但心思细致,两次为工作人员倒水时都会先用手背测试水温,水温合适再端给工作人员,而且其聆听能力强,有耐心。



精准送岗,助力就业


掌握小严具体情况后,松洲街工作人员马上把有关招聘信息发给小严,并鼓励她尝试。经过一番沟通,小严克服胆怯心理,在松洲街羊城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通过面试。


“松洲街从2021年7月至今,共跟踪辖区内48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并根据这48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展开了包括政策宣传、提供就业信息、创业培训、技能培训、一对一帮扶在内的就业服务。”松洲街劳保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措施,48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已有43名成功就业,转化率达89.58%。“已成功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街道会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同时加大力度挖掘就业资源,帮助辖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该负责人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