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微心愿!新市街松柏苑社区“双微”活动完成率90%
2021-12-15 00:07:23






在松柏苑社区,松柏苑社区党支部通过开展“群众‘微心愿’ 党员助力圆”行动,让一个个“微心愿”发布、认领、实现,为群众送上冬日里的关怀和温暖。截至12月12日,松柏苑社区党支部累计征集微心愿31个,41名党员参与完成项目29个,惠及辖区内独居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27人,辖内群众968人。






一份报纸圆心愿

平凡小事暖人心




日前,松柏苑征集到辖区内一名75岁独居老人想订阅一年《老人报》的微心愿。该名老人平日没有任何娱乐,唯独喜欢阅读书籍报纸,苦于自己没有经济支撑又不会订阅,只能每天跑到白云区图书馆去看,遇上闭馆日还要坐车到其他区图书馆。该社区双报到党员们了解到情况后共同在穗好办APP“羊城先锋”心愿平台上认领该微心愿。12月8日上午,在松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群芳和辖内05网格书记黄国俊带领下,6名网格党员一起为该老人送上最新一期的《老人报》。


为居民送上《老人报》。


“我很开心。这是一件小事,却被关注,更得到了实现,圆了我一直以来在家能读报的心愿。”老人接过报纸后,表示感动和感谢。黄国俊表示,或者常人看来这只是一份微不足道的报纸,但它是独居老人精神的食粮,是一种意义非凡的生活寄托。称能有机会为社区群众做点实事心里也很自豪。




让“我来认领这个微心愿”常态化




12月10日晚上6点,松柏苑社区网格党支部微信群刚发出征集认领血压计的微心愿通知,网格党员黄庆耀马上回复“我来认领这个微心愿”,并于次日下午3点将血压计送到群众手上,用行动为群众送上冬日里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该社区自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以来,松柏苑社区党支部通过“群众‘微心愿’ 党员助力圆”行动,搭建网格党员下沉社区服务群众的桥梁,拉近与居民的距离,努力解决居民的愁心事,烦心事,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社区凝聚力。




  • 村内众多老人身体健康原因不能出门活动,发出需要按摩器的微心愿,网格党员聚力认领点亮;

  • 小坪榕苑健身器材路径铺设防滑垫;

  • 祥兴楼居民反映该老旧小区早年安装的充电桩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党员立即联系相关公司免费安装智能保险的新设备;

  • 原本已封闭很久的小坪西路,经过改造后增设了活动门方便居民出入。

....……


.一个个“微心愿”的实现,给居民带来一份份暖心和安心,也让更多人关注支持认领“微心愿”活动,形成了“民有所依,我有所应”的强大合力。



小坪榕苑健身器材路径铺设防滑垫。


刘群芳表示,接下来,松柏苑社区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党建+网格的治理新模式,与网格党员积极开展“您有心愿,党员助力圆”的文明实践“圆梦”活动,成为常态化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的圆梦使者。




图片由通讯员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