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北联社新建4个便民充电站,解决居民充电难题
2021-12-17 07:33:18






“电动车再也不用推进家里充电了,楼下新装的便民充电站真方便。”居民群众在便民充电站给电动车充电时连连叫好。12月16日,记者从松洲街松北联社获悉,联社党委及下属各经济社党支部在辖内设置了4个电动车便民充电站。目前,这些充电站已全部验收并投入使用,站内显眼处还配有灭火设备。







“新建的充电站既方便又安全,大家再也不用冒险把电动车抬回家里充电了。”居民李先生在充电站给电动车充电时说,以前没有便民充电站的时候,有的街坊就找一条很长的排插从家里的阳台延伸下来充电,晴天还好,下雨天就很危险;有的街坊则不听劝阻,把电动车推进电梯,抬到家里充电,很危险。“现在有了便民充电站,安全隐患消除了,大家都很开心。”李先生说。







据悉,松北联社“两委”班子坚持每周入户走访联系群众不少于1次,每月坚持至少召开一次座谈会,收集民情民意,集中研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访发现,群众希望整治村内电动车乱停乱放乱充电现象的呼声非常高。






为整治电动车乱象,消除安全隐患,松北联社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利用辖内闲置、使用率不高的地块安装充电站。在兴富街、锦庭居、上村路、李祠前街设置4个便民充电站,在有条件的居民楼安装电动车禁入电梯装置。4个充电站占地总面积约245平方米,其中兴富街便民充电站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上村路便民充电站占地面积约33平方米,李祠前街便民充电站占地面积约20平方米,锦庭居便民充电站占地面积约42平方米。







“只要有居民把电动车推进电梯,电动车禁入电梯装置便会立即发出‘电动车上楼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请将电动车推出电梯’语音警告。”松北联社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电动车没有推走,继续停留在电梯内,电梯就会“罢工”,暂停运行,从源头上解决了电动车进电梯的问题,有效避免电动车上楼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