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以党建促共建,深化基层治理服务效能
2021-12-17 07:36:56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建筑企业自身优势,构建起“党建引领、交流互鉴、共建共享”的社区基层党建新生态,近日,同和街市政所支部委员会与广州市市政实业有限公司第二支部委员会共同举办红联共建签约仪式,组织开展“汇聚共建力量,共享幸福社区”党建共建活动,奋力建设美好宜居的现代化社区。







举办签约仪式,形成共建机制




12月11日,同和街市政所支部委员会与广州市市政实业有限公司第二支部委员会举办红联共建签约仪式。经过深入调研、共同探讨、友好协商,双方党支部达成一致协议,成立由双方党支部主要负责人领导的党建共建领导小组,下设党建共建领导办公室,细化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定期研讨解决共建过程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指导、推动党建共建工作,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全覆盖。




凸显责任担当,强化党建引领




签约仪式圆满结束后,同和街市政所支部委员会联合广州市市政实业有限公司第二支部委员会迅速开展首次户外垃圾分类及反诈宣传活动,组建垃圾分类、反诈及入户宣传小组,引导社区居民规范投放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及反诈知识答疑、给参与者发放小礼品,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及反诈宣传普及力度,让垃圾分类及反诈知识入脑入心;同时,派发垃圾分类及反诈教育宣传资料,指导下载反诈App。





构建交流互鉴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双方自身优势,形成“党建引领、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未来,同和街党工委将持续推动共建成果落实到每件民生实事中,将党建力量转化为服务效能,开展多样化党建活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构建交流互鉴平台,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分享群众意见与建议,共同总结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奋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