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到、送关怀,永平街开展冬至关怀活动
2021-12-21 22:38:56


12月21日冬至当天,永平街社工站联合永平党群服务中心、永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爱心齐接力,温暖满社区”为主题冬至关怀活动


永平街开展冬日关怀活动。


活动采用“社工+党员+志愿者”的模式,带上由广州志愿者协会提供的50份防疫暖心包和社区党员、志愿者编织的18条暖心围巾,对辖区80多户困境家庭送上冬至的慰问,在寒冷的冬天里传递一份炽热的暖意。


“你们来了我就开心,我喜欢热闹”,崔姨说道:“有人陪聊聊家常,心里就很踏实。”社工、志愿者耐心陪伴长者聊天,详细了解长者的身体、生活近况,叮嘱长者们注意天气变化,适时添衣保暖,并为长者们送上防疫包、生活用品和爱心围巾。罗叔告诉社工:“刚好家里的口罩快用完,这些东西都很实用。”


志愿者给长者送围巾。


小宇是永平街的一名困境儿童,今年8岁,一级智力残疾(重度),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主要由外婆照顾日常生活起居和学习。社工和志愿者来到困境儿童小宇家,为小宇送上冬至防疫物资包并了解近况。在交谈过程中,社工发现小宇家中的衣服堆积在客厅,房间也堆满物品。社工耐心与其交谈,引导提升居家环境安全和卫生的意识,积极推动小宇家人收纳整理家中物品、优化居住环境的行动。小宇外婆非常感谢社工和志愿者陪伴与关心,让他们在冬日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在这个社区大家庭里,我们组织社工、党员、志愿者用自己方式温暖着辖区有需对象。”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社工站将需继续凝聚各方力量和资源关注辖区困境儿童、独居孤寡长者、低保低收家庭等困难家庭,真正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