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牢民生底线,景泰街精准帮扶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2021-12-23 09:47:11



“本来以为我这么大年纪的人很难找到工作了,感谢政府的帮助,让我重新拥有工作!”


年过四十的黄女士开心地说道。近日,家住在景泰东社区的黄女士,在街道办相关部门帮扶服务下,顺利通过面试成为景泰街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白云区景泰街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困难群体就业能力,兜牢民生底线。




据介绍,因疫情原因,失业了一段时日的黄女士不断寻找工作,期间景泰街就业服务部门为其提供工作面试机会,却均未成功。景泰街相关工作人员就黄女士就业问题,帮助其分析专业特长、综合因素等,为其匹配街道公益性岗位,并为其进行一对一服务、面对面就业辅导,提高黄女士劳动技能,帮助黄女士就业。现黄女士为景泰街公益性就业岗位工作人员。








据悉,景泰街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制定了就业困难人员健全的服务标准与服务制度,建立完善就业困难人员跟踪服务台账,一对一进行就业创业服务、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服务,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重拾就业创业信心。据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景泰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314人,为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查分类、精准帮扶服务。对无法就业或无意愿工作的困难人员,进行一对一个案深入辅导服务,继续加强就业帮扶成功率。




景泰街方面表示,街道将继续对辖区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动态摸底调查,同时对辖区企业的招聘需求及时更新汇总,将招聘岗位以及各类就业、创业、培训各项政策,通过社区网格及时推送到失业人员家门口,提高失业人员再就业本领,增强失业人员再就业信心,扎扎实实为就业困难人员办实事、办好事,推动辖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