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三元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2021-12-24 08:38:28




晚饭过后,家住华园北社区的居民胡小姐像往常一样,来到景泰涌三元里段赏花散步、锻炼身体。今年以来,这一带的变化让她惊喜连连。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变化,在三元里街不在少数。今年以来,三元里街共推进创建华园容貌示范社区、完成一批老旧小区微改造、景泰涌三元里段巡河通道整治及品质化提升工程等10件重点民生实事,现已全部完工,为辖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



景泰涌三元里段巡河通道环境优美。


“这里变化很大,河涌水质变好了,涌边还修起生态廊道,设置了健身器材,成为我们茶余饭后的好去处。”胡小姐说,每天下午四五点过后,这里就会热闹起来,不少老人家会带着刚放学的小朋友到此闲聊、锻炼,人气十足。


据了解,景泰涌三元里段巡河通道整治及品质提升工程是三元里街今年推进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以来,该街强力推进涌边环境整治,提升涌边生态廊道绿化景观。同时,对河涌进行清淤、截污纳管,使得水质得到大幅提升。位于河段边上的好运创意园也实现“旧貌换新颜”,整个园区看上去时尚感十足。


“我们在这里创业办公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了,也见证着这里的变化,特别是去年以来,整个园区启动升级改造提升,门口的河涌也整治干净了,很是舒服。”在好运创意园办公的广州蚊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武泽表示,进园区的道路容貌也提升了不少,赏心悦目。



好运创意园。


三元里街城市管理办工作人员何家瑞介绍,目前该街已完成华园东、华园北、经济出版社、龙归楼等8个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包括外立面整饰、楼道改造及新增消防设施、小区道路改造、设置口袋公园、完善公共体育设施、规范垃圾收运点设置、疏通更换小区排水管网、优化小区照明设施、提升小区绿化等多项微改造内容,切实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除此之外,该街还在松柏岗、走马岗社区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通过排水管道改造提升,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特别是松柏北街由双行道改为单行道,受到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以前走路上很危险,人车混行,现在改单行道了,安全感也上来了。”家住松柏岗社区的居民李先德说,由双向两车道变为单向行驶后,不仅为行人和非机动车留下专属通道,过路车辆也减少了。


三元里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10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越来越强。接下来,该街还将继续关切民生,谋划推进一批惠及民生的实事,创建首善三元里。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 三元里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