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街小坪社区举行2021年度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
2021-12-28 11:53:10







12月25日上午,小坪社区党支部举行“幸福小坪 志愿有您”2021年度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会议回顾了2021年度社区志愿者活动,充分肯定志愿者们为社区所做的贡献。同时,活动现场,小坪社区支部书记黄铸坚为叶景雄、詹穗玉等14名志愿者进行表彰颁奖,感谢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




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全力协助社区,通宵达旦的场景,还是安装国家反诈App,志愿者上门挨家挨户上门扫楼的场景......都成了小坪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期间,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志愿者。



小坪社区2021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






90后巾帼志愿者詹穗玉




“阿叔,核酸检测要出示检测码,我来帮你录入。”“请出示检测二维码。” 这是90后志愿者詹穗玉在小坪社区核酸检测中热心服务的声音。从5月24日第一次参加小坪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以来,詹穗玉只要一得知有志愿服务活动,一得空她就会主动参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她是一个得力的“新同事”,在疫苗登记预约、上门“扫楼”摸查、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不怕苦亦不怕累。


在6月24日、6月25日的核酸检测中,詹穗玉都是第一个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的,在两天的工作中,她派发的核酸预约证明表超过1500份。无论天气如何,她总是和检测人员同时下班。谈及为什么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她说,“志愿服务,我只是其中一份子。”






16岁“明星志愿者”叶景雄




“妈妈,中午我不回家了,我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这是今年暑期叶景雄发给妈妈频率最高的信息,整个暑假他都在居委会参加志愿服务,还帮忙招募志愿者。在他的带动下,不仅叶妈妈积极响应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越来越多的学生也踊跃地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利用寒暑假、周末等业余时间主动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


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好、更规范地为社区服务,叶景雄制作了志愿者排班表,带头参与值班;利用自己“入行”早的优势,主动为新志愿者们介绍工作内容,以老带新、发挥表率作用,让新加入的志愿者们尽快熟知志愿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


叶景雄的主动担当,引来了街道居委的点赞。2021年6月,叶景雄同学获得了新市街颁发的荣誉证书。他说,这些志愿者服务“社会阅历”让他内心更加丰盈,也让他更加乐观、向上。


“感谢各位志愿者热心服务社区,希望各位志愿者再接再厉。"黄铸坚表示,接下来,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小坪再接力、再加油,创建幸福小坪。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