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近1800人!石门街为高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2021-12-28 12:45:11




记者从石门街获悉,12月23日,石门街在广东科贸职业技术学院设立疫苗接种点,为师生提供接种服务。当天,共有近1800名师生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



疫苗接种现场。


为保证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街道、联社、校方、医院密切配合,制定详尽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加强宣传动员,多次摸底统计适宜接种人数。由石门街公共服务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经济联社组建工作小组,带队到接种点完成“踩点”和场地布置工作。


在校园内,学校图书馆一楼“变身”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并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区域,配备5个登记台、5个接种台、12名医护人员在现场服务。学校安排志愿者在临时接种点外围和内部维持秩序,引导师生规范佩戴口罩,分批次、分时段进行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现场。


“为提高工作完成率和时效性,采取分时、分批的方式为在校师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石门街公共服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此外,现场还通过预约分时接种、合理规划分区及路线、加强引导标识等举措,实现人员单向流动,避免交叉往返。


“接种点各环节都很高效、顺畅,医务工作人员很专业,服务也很到位。” 广东科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黄妃表示。


下一步,石门街和学校将对全程接种未满6个月的在校师生进行统计摸排,继续筑牢高校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 黄浩贤 廖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