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圆梦人,嘉禾街党员为困难群众点亮224个“微心愿”
2021-12-30 12:01:54




“家里的衣服、被子都没有地方放,希望能有一个衣柜。”近日,科甲社区孤寡老人杨爷爷在“穗好办”APP发布了一个微心愿,不到三天,一个崭新的衣柜就送到了杨爷爷家中,并当场安装到位,杨爷爷逢人便说,“党员给我送来了新衣柜,衣服、被子终于都有地方放进去了”。




今年5月以来,嘉禾街积极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员、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引导街道机关党员和全街“两新”组织党员、下沉居住地党员助力群众实现微心愿,以力所能及的行动加强党群联系,提升居民幸福感。活动启动以来,共走访群众200多人次,认领并点亮微心愿224个,完成率100%。


为提高党员点亮“微心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街社区工作人员将困难党员、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作为重点对象,通过发布通知、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充分与群众开展座谈、聊天、拉家常,广泛征集具体实在、真正需要、可行易行的“微心愿”,并及时将心愿梳理分类。心愿发布后,党员们积极认领,迅速行动,一桶油、一袋米、一个应急药箱、一台轮椅、一架电子琴、几套新衣服……一个个心愿落实落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最贴心的温暖。



“一直想为社区的群众做些事情,但是也不知道哪些人是最迫切需要帮助的,更不知道他们的具体需求,这次点亮‘微心愿’活动真正圆了我的个人心愿,以后我也会持续关注这名发布心愿的居民,如果还有其他困难,也一定会尽全力帮忙。”一名认领了“微心愿”的下沉居住地报到党员欣慰地说道。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除了通过点亮“微心愿”满足群众的具体需求,嘉禾街机关各党支部还从全局考虑,积极承接微项目:成功改造望南公园,提升社区容貌环境;开通便民小巴专线,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整治嘉禾望岗地铁站周边秩序,提升居民安全感、获得感、满足感;广泛安装视频监控,加强社区安全保障。
//

图片及消息来源:嘉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