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嘉禾街望岗大道双向六车道全面通车
2021-12-31 07:12:38





2021年12月27日,白云区嘉禾街望岗大道双向六车道全面通车,打破了困扰周边居民九年的道路“瓶颈”,实现还路于民。




望岗大道双向六车道全面通车。 通讯员 供图



“现在六车道通车,路更宽了,也不会像以前那么拥堵,对于我们每天开车经过这里的人来说,出行更顺畅,更安全。”市民张先生说道,点赞道路变宽、干净整洁。



据悉,望岗大道位于白云区中部,呈东西走向,是连接106国道和空港大道的重要干线,也是周边居民进出嘉禾望岗地铁站的必经之路。但由于地铁十四号线一期项目借地施工,使得地铁站B出口望岗大道北侧两个车道长期被占用,形成一个围壁区,使得双向六车道变成四车道,原本就繁忙的嘉禾望岗地铁站更加拥堵。


道路因施工成为单向双车道。 通讯员 供图


道路恢复双向六车道。 通讯员 供图



今年以来,嘉禾街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紧紧结合“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把望岗大道道路恢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清单内容。街道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现场调研,多次召开现场会议,主动联合涉及的多方单位,督促按期按质完工,并几次协调建设单位与电力部门、电信运营商、望岗地铁站等单位,对接做好施工范围内地下管线保护与迁移,保障周边群众正常工作生活不受施工影响。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目前望岗大道道路修复工作已完工。


“党建引领是永远的旗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城市治理最根本的目的。”嘉禾街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加快剩余人行道工程项目进度,并加强地铁站周边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擦亮嘉禾名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