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心连心 点亮心愿促振兴 | 新市街结对共建捐赠活动
2022-01-06 11:23:30






“精准帮扶促发展、真情帮困暖人心。”这是英德市石牯塘镇萤火村党总支对新市街党工委、小坪经济联社党委、棠涌经济联社党总支的认可与评价。




面对帮扶镇县,新市街深入了解萤火村困难家庭的家庭基本情况、当前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先授之以鱼,再授之以渔。在萤火小学,该街了解到学校的办公经费有限,无法满足学生们对课外读物的学习需求,希望有适合小学和幼儿园同学们阅读的课外读物。




新市街小坪经济联合社在了解到萤火小学的心愿后,立刻购买了近300册崭新的图书,“我们这次捐赠书籍,目的是帮助萤火村的同学们筑成一座知识的堡垒,以文化的力量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小坪村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联社社长黄健森说。




现在,新市街联合多方力量,包括棠涌经济联合社、小坪经济联合社、新市街工商业联合会等,链接各方资源,完成建设水泥硬底化道路、集中供水工程和路灯建设工程。先后多次到到萤火村开展节日慰问活动,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此外,新市街还对口帮扶廉江市石角镇,驻镇工作队积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圆梦农户微心愿,陆续开展了低收入农户的生活保障等多项走访调研工作。走访中工作队了解到部分低收入农户家中电器老化,过冬防寒保暖物资不足这一情况,逐户收集石角镇部分低收入农户与重点监测户的微心愿。




本着为对口帮扶石角镇低收入农户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的政策与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新市街道办事处积极主动认领微心愿清单,发动机关党员募捐达9000元,购置电视机、洗衣机、轮椅、棉被等物资,助力石角镇6户低收入农户“圆梦”。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