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同和街为困境人群送温暖
2022-01-07 11:56:45






1月6日,小e从同和街获悉,2021年年底寒潮期间,同和街开放的19个防寒庇护所接收的流浪人员并不多,防寒工作主要侧重于辖内困境人群。寒潮期间,同和街累计电访204户困境家庭、上门走访49户困境家庭,为辖内困境老人、社区长者提供照护、送餐等上门帮扶服务5人次。






据悉,为做好岁末年初强冷寒潮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众疫情防控和低温防范“组合拳”,同和街以“动”制“冻”,走访慰问辖内独居老人、社区低保户等服务对象,教独居老人如何使用手机与外界沟通、拨打求助电话。




同和街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同和街共救助了1位流浪乞讨人员和1位流浪人员。这两名流浪人员当时穿着单薄,没有穿鞋,手脚被冻得发青,也不愿前往防寒庇护所,给救助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同和街驻白山社区驻点组在巡查同宝路时,发现有位流浪人员正躲在内街内巷避寒。工作人员多次劝说、引导后,这两名流浪人员才愿意接受救助。”该负责人说,救助对象要经过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进入防寒庇护所。




小e另外了解到,为应对寒潮,保障居民群众安全,同和街同样加大了此次的防寒保障力度,设立一社区一取暖室,全街19个街道、社区两级防寒庇护所全开放,19个防寒庇护所地址、联系方式全公布,防寒庇护场所覆盖全街。各防寒庇护所24小时供应热水,备有棉被、热水等御寒物资。除救助流浪对象外,同和街还通过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了解辖区孤寡、低保低收、高龄、独居等长及其他困境人群过冬防寒需求,提供防寒物资,提醒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图片由同和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