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多家单位前来白云区均禾街慰问见义勇为人员
2022-01-08 10:03:46

图片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1月6日,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以及白云区、均禾街、均禾街派出所等多家单位来到清湖联社,看望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李伟平,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图片


据悉,2017年8月21日,李伟平发现一名小学生向正在河道开展施工作业的工友、钩机驾驶员池庚兰求救,于是前往支援。到达求救位置后,看到有学生溺水,池庚兰正在河中进行施救。李伟平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赶紧协助池庚兰将两名小学生拉到岸边。因两个小学生已没有知觉,李伟平和池庚兰一道对两人进行紧急施救,约三分钟后,两名学生逐渐恢复知觉。救护车到场后马上将两名学生送往医院抢救。因李伟平和池庚兰对两名溺水学生采取现场抢救措施得当、及时,经医院救治两名学生脱离了生命危险。2018年,李伟平获评2017年度广州市见义勇为好市民。

图片


在李伟平家中,慰问人员一行仔细询问其在生活、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充分肯定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壮举,向他表示慰问和感谢。“做好事给我的感觉就是心里很踏实。” 李伟平表示,将继续力所能及地把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

图片


均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均禾街着重发掘和宣传身边人、身边事,大力宣传英模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崇尚见义勇为良好氛围。接下来,将持续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大力弘扬见义勇为事迹,号召大家积极学习见义勇为精神。

图片


信息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