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的禁毒防线,永平街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2-01-11 11:39:00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巩固全民禁毒工作成果,加强青少年尤其在校学生的识毒、辨毒能力。近日,永平街禁毒办联合同和强制戒毒所,在颐和实验小学开展散学典礼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筑牢校园的禁毒防线。



颐和实验小学开展散学典礼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和强制戒毒所警官徐太平结合学生假期日常的生活情况,为师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禁毒法律法规、青少年沾染毒品的诱因及如何防范等知识,并真诚告诫同学们只要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才能保护自己和家庭。


徐太平以案说法,从吸毒失去生命,到日常收治管理教育戒毒人员工作中的一个个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广大师生讲述剖析毒品的危害和后果,教育学生们增强法治意识,做到知法、守法、懂法,同时告诫学生们需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紧接着禁毒办工作人员把有关毒品的宣传单张发放给每位同学,并就毒品类型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以后坚决远离毒品,并把禁毒知识传播出去。


×
×
×
图一:散学典礼学生学习禁毒知识。
图二:学生看禁毒宣传单。



此次活动提升了青少年对毒品的预防认识能力,带动了学校老师对毒品的重视程度,老师们表示,通过活动形成学校、社会、家庭对孩子的共同关注,为青少年提供健康、无毒的成长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