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京溪街整治这些不文明行为
2022-01-11 23:56:34




近日,小e从京溪街获悉,近期以来,京溪街在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监管力度,将各种不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张贴在投放点、小区入口等公共区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曝光。凡违反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情节严重的,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京溪街加大垃圾分类监管力度,曝光不文明行为。





“本次曝光的不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不文明行为有6个。这6个不文明行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居民群众没有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还有的居民群众没有将垃圾投入垃圾桶内,而是将垃圾丢弃在投放点周边。”





京溪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行社区垃圾投放点监管,出发点不是处罚乱扔垃圾、违反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居民群众,而是希望通过监管,督促居民群众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将“新时尚”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建共治共享美丽社区。



▲不文明行为曝光为期1个月。


据悉,近年来,京溪街逐渐完善社区垃圾投放点监控设施设备,加强对部分社区的垃圾投放点进行实时监控监管。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后台如发现有垃圾混投、垃圾落地、投放点脏乱差等问题和现象,会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物业人员处理,并督促居民群众按要求落实垃圾分类。



▲监控下的投放点。


小e另外了解到,京溪街将继续加大监管督促力度,不定期曝光垃圾混投、垃圾落地等不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和问题。





“垃圾分类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只有每户家庭、每个人都养成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严格按要求进行垃圾分类,才能保障垃圾分类处理链条有序运行,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推动社会绿色发展、改善人居环境。”京溪街有关负责人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