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乐融同和
2022-01-14 12:59:32






为进一步夯实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关爱工作,提升来穗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和街不断聚焦来穗人员需求,用实际行动为来穗人员提供优质服务。2021年,同和街开展各类融合关爱活动66场次,惠及来穗人员500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乐融同和的氛围。





▲上门为来穗长者办理居住证服务。


据悉,近年来,同和街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丰富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内容,联合各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融合服务活动。同时,围绕来穗人员较为急需了解的积分制、居住证、公租房、劳动技能、禁毒、普法等事项进行宣讲活动,让来穗人员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政策,不断推动同和街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工作,







早前,来穗人员闫婆婆了解到,2021年5月1日起,新修订的《广州市老年人优待办法》正式实施,市内老人不限户籍可享受优惠政策,但只有年满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和持有广州市有效居住证件的常住外埠老年人方可免费办理老人优待卡。因特殊原因一直未办理居住证的闫婆婆遂委托其丈夫廖先生前往同和街政务服务中心申办居住证。



▲免预约窗口为来穗长者办理居住证业务。




“他们居住的房屋属集资房,自身无法提供房屋相关权属证明原件。”同和街综合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综合服务中心知悉此事后立即向区来穗局服务科汇报请示,迅速安排社区网格员上门核实,积极协助廖先生到社区办理相关证明及按程序规范办理居住证,为来穗长者解决办证难题。”





▲开展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咨询活动。



▲办理积分制业务的来穗人员赠送锦旗。



▲开展青少年法律普法宣传活动。



▲开展来穗人员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开展暑假期间关爱来穗“候鸟”活动。



▲开展关爱来穗人员健康义诊活动。


同和街综合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同和街将继续坚持“服务至上 精益求精”理念,着力解决辖内来穗人员烦心事,切实提升来穗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