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禾街丰富党课形式,力促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2022-01-15 00:00:55

2021年以来,白云区均禾街党校着眼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创新推出身边党员感人故事微纪录片、为老党员“送学上门”、设立“流动课堂”等,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奋力开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用活用好身边 “活教材”,让党员教育“声入人心”


“他,她,他们,是子女,是父母,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们坚守着入党初心,将真情倾注在均禾这片热土,将一片赤诚挥洒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担当和责任书写岁月的华章……”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活动在均禾街桃花公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党旗飘扬下的岁月——身边的共产党员》视频,认真聆听老党员的初心故事。

▲集中观看身边的共产党员视频片。  通讯员 供图

为使党员教育培训更生动、更具感染力,2021年均禾街深挖辖区内红色故事,用活用好身边 “活教材”,倾力打造了《党旗飘扬下的岁月——身边的共产党员》视频片,该片讲述了李汉权、黄润添、黄海权、冯捷、黄智斌、刘换厅等党员坚守入党初心,爱岗敬业,在平凡岗位上担当使命的故事。

“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也让我看到了继续努力的方向。”看完视频后,预备党员黎锦明分享道,并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均禾街党校还组织录制了《34颗最亮的星——均禾街党群应急突击队》《书记讲党课》等视频,用活用好身边 “活教材”,让党员教育“声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均禾街还推出《党建领航,砥砺奋进——均禾党群攻坚重大任务落实工作纪实》,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均禾街各级党组织、党员在推动均禾街经济社会发展、应对疫情等突发事件中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

为老党员“送学上门”,确保学习教育“不漏一人”

2021年,均禾街组织开展赠书送学活动,为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送学上门”。据悉,老干部们因年龄大、行动不便及居住分散等,难以参加在街道集中开展的学习活动,均禾街采取就近集中的方式,通过移动放映设备,开展送学上门,让老干部能就近进行集中学习。

均禾街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送学上门”,不仅加深了老党员与党组织的感情,更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让老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设立“流动课堂”,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近日,均禾街党员放映队在清湖新时尚文明广场播放完电影《建党伟业》后,均禾街党员陈先生由衷地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再次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这是均禾街打造“流动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2021年以来,均禾街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流动党课”,组建放映队,通过便携式投影设备把《建党伟业》《开天辟地》《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等红色电影送到联社空地广场,进社区、进企业、进村户,向党员群众播放党史理论课、红色党史电影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观看红色电影。  通讯员 供图

均禾街党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除打造流动党校课堂外,2021年以来,均禾街还组织党员到电影院观看《长津湖》《扫黑除恶》等电影,通过看“红色大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希望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吧。”电影《长津湖》的台词深深打动了观影的均禾街基层党员的心。“感觉非常震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在岗位上为均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分力量。” 均禾街党员陈松丰说。

信息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