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禁毒教育走进同和中学,护航学生无毒寒假
2022-01-18 16:55:48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1月14日,同和街以提供PPT课件及视频素材资料的方式,联合同和中学在各班级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中,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利用视频、PPT,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并告诫同学们:各地近期在禁毒执法打击中破获多起非法经营笑气、滥用笑气的案件,抓获的涉案人员多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且这些年轻人多是在不知情或者被误导的情况下滥用笑气的。


“笑气虽然不是毒品,但危害不亚于毒品,已悄悄入侵到我们的身边,在年轻人中有滥用、蔓延趋势。现在临近寒假,请同学们提高警惕,避免前往复杂场所,认清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和街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有利于学生正确认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以及学会在面对吸毒、贩毒和诱吸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处理,使学生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以及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培养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有效地推进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维护学校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