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警示会 让“消失”的物资回来了
2022-01-18 21:37:17






“把钱退回去了,我干活都更有精神了,我一定会吸取教训,做好本职工作。”黄石街工作人员李某在纪检监察办公室说。




1月17日,小e从黄石街纪检监察办公室获悉,为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此前,黄石街纪工委围绕某街道基层工作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组织街道拥有“小微权力”的工作人员召开了两场警示教育会,深刻剖析了通报案件中违纪行为导致的经验教训。同时,这声“警钟”敲醒了李某。



黄石街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会。通讯员供图




“你好,同志,我有问题要反映。”会后不久,李某心神不定地敲响了纪检监察办公室的门,纪检监察干部意识到李某或有什么线索要反映,便邀其坐下来慢慢说。原来,李某利用职位便利,把平时工作中“节省”下来的物资退还给供货商,并准备将“卖”物资的钱在年底与其余工人聚餐使用。“我担心会查到我账上来,所以想把钱退了。”李某忐忑地说道。




了解事情缘由后,黄石街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将问题线索反映给所在监察站,同时联合监察站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约谈等方式,对近年来物资用品购销合同、财务凭证及工作人员名单进行审查,并针对目前财务制度不完善、管理制度不规范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要求监察站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供货商,追回李某私自转卖的物资用品,并对李某进行深刻的批评教育。挽回经济损失近万元。




“物资虽小,但是任何腐败事件的发生都是从数量过程向质量过程的转变,要从小事抓起,以防其蜕变成大腐败现象。”黄石街纪检监察干部说。





据悉,下一步,黄石街纪工委将继续把监督利剑对准基层“微腐败”,紧盯重点领域环节,从业务线口资金使用、设备维护管养、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到村社环卫资金收费、“三资”领域公开、小微工程建设等方面,通过经常性的警示教育、经常性的明察暗访、经常性的谈话提醒,加强对全街所有在职人员岗位职责履行、制度机制落实、权力运行过程的动态监测,切实保持“黄石”队伍风清气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