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新市街松柏苑社区开展社区疫情应急演练
2022-01-18 23:04:49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防控能力,近日,新市街召开社区疫情应急演练部署会,其中,松柏苑社区001网格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和三人小组上门两部分实战检验应急演练。






“确保在接到发生新冠疫情突发事件通知后,30分钟内能够快速反应、场地布置、各个环节区域的相关物资和人员到位、标准防护穿脱、排队间距组织实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风险。”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是为了让社区在应急演练中找到薄弱环节,查漏补缺。


现场,松柏苑社区工作人员配合默契在20分钟内有序进行、圆满完成现场布置、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等考核项目。




“虽然刚开始因为模拟实战有点紧张,出现了点混乱,但好在彼此配合默契,也让我们自己看到了有哪些不足。”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各联社、社区一定要摸清辖内人员底册,尤其是要掌握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名册,这样能更好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以“练”筑防,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新市街社区疫情应急防控的实战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有效保障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分结合、职责明确、指挥顺畅、高效运转。同时,通过这次演练也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自我防护意识,为社区科学、有效应对疫情积累经验。


消息、图片来源 松柏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