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娃娃抓起!同德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1-18 23:16:21






“大骨棒不是厨余垃圾吗?”“为什么有水的饮料瓶不能直接丢入回收箱呢?”……近日,同德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联合社工站在同德中心幼儿园开展“小手牵大手,校园无垃圾”宣传活动,进一步培养幼儿对“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PPT围绕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处理现状、什么是垃圾分类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四方面向孩子们生动有趣地介绍生活垃圾知识。




“电灯泡是有害垃圾吗?投放前要不要包裹好?”孩子们争着向宣传人员提起各项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解答,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从小就种下垃圾分类的种子,并且牢记垃圾分类的重要信息。






活动现场还向幼儿展示了垃圾分类的四色垃圾桶,与幼儿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的问答互动小游戏,让幼儿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




“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不是理所当然的,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守护。这个教育活动能让小朋友明白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分类知识,潜移默化地培育良好的生活习惯。”幼儿园的老师表示,希望能经常举办类似活动,从小提高孩子们的文明素养。




下一步,同德街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从学校延伸到社会,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家庭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以小家庭的进步带动大家庭的进步,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新时尚”中来。






信息来源:同德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