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你我,文明出行!永平街开展文明交通月活动
2022-01-20 23:52:57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动员广大市民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1月18日,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永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月”主题活动。

共享单车摆放。


此次活动共有7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从岭南新世界6号门出发,沿着6号门到3号门的路线行走观察,将没有正确摆放的共享单车摆回黄色摆放区域,避免阻挡人行道及影响美观。


文明交通引导。


此外,志愿者们还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在站岗时,志愿者发现有些行人过马路不看红绿灯,看到暂时没车经过便横穿马路。“现在是春节放假前夕,车流量会有一定的增大,行人如果不遵守交规,更易发生危险。”志愿者们表示,并呼吁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希望每位人都能够平安出门、安全回家。

安全乘车、文明出行,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力量有限,接下来,会继续安排志愿者加入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