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福”啦!同德街开展挥春送福活动
2022-01-21 12:13:44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春佳节临近,1月19日上午,同德街社工站开展“暖冬送祝‘福’,墨香迎新春”社区活动。附近的居民陆续来到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将新年的美好祝福“领”回家。







“迎春迎喜迎富贵,接福接财接平安”……活动现场,四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现场手写“福”字以及对联。一张张饱含真情的“福”字,为村民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前来的居民们对于新鲜“出炉”的福字爱不释手。“手写的福字更有味道,老师写得很好,前来学习欣赏一下。”现场一位居民说道。





大家一边欣赏一边讨论着每副春联的意蕴,领略书法的魅力感受浓浓的年味。当天送春联活动持续近三个多小时,为居民累计送出了50多幅春联和100多张“福”字。这些带着满满祝福的春联同时将送到巾帼志愿者、老党员、独居孤寡长者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写福送福活动让居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所在,提升了社区居民们的人文素养,在相互交流间,增进了邻里感情。”活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信息来源:同德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