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街怡德社区党员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
2022-01-26 00:28:01






“我一直住这个小区,一有空就去社区做志愿服务。身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积极带动身边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保护好我们的家园。”身穿红马甲的王姨笑着说。近日,同德街怡德社区组织党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督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示范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养成正确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






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不仅清扫小区的树叶等垃圾,还入户派发了宣传单张和小礼品,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怡德社区设立的7个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党员志愿者通过站桶督导、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和《垃圾分类倡议书》等方式,给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传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的环保意识。




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同德街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并开展垃圾分类服务宣传工作,引导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各社区在对党员进行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垃圾分类宣传上门入户”等活动,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每一名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当好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员,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信息及图片来源:同德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