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迎新春!均禾街对志愿者进行禁毒知识培训
2022-01-27 23:47:22

近日,白云区均禾街禁毒讲师团联合综治办在石马桃花公园组织志愿者开展“迎新春”禁毒反邪教知识培训活动,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者禁毒业务知识水平。


培训会上,综治办工作人员通过PPT向志愿者宣传如何防范邪教知识,倡导志愿者平时要加强科学知识学习,丰富自身的科学和法律知识,做到不参加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要将防范邪教、崇尚科学真正融入平时的生活中,做一个真正的科学信仰者,引导志愿者共同加入维护社区稳定、共建和谐家园的行列中。


接着,由街禁毒讲师团成员禁毒专职黄建齐以播放ppt、讲解展示仿真模型、播放视频资料、结合实际案例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志愿者介绍毒品的相关知识,并在现场穿插与志愿者竞答互动环节,学习气氛浓厚。


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志愿者深入了解各类毒品的属性、成瘾机制、危害和预防知识等,对伪装成各类食品、饮料的新型毒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志愿者纷纷表示,会争当“禁毒宣传小天使”,为禁毒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街道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发挥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共同预防打击毒品犯罪、邪教组织的良好氛围,构建崇尚科学、绿色无毒均禾。


信息来源:均禾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