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宇亮:做好分内事,拾金不昧暖人心 | 寻找最美文明骑手
2022-01-29 11:53:57




作为美团配送的新人员工,牛宇亮在工作期间积极主动,做好分内事,让领导和同事纷纷点赞。日前,因为牛宇亮拾金不昧的精神,美团配送推荐他参评广州市举办的“寻找最美文明骑手”宣传活动。




拾金不昧暖人心




对于入职才三个月的配送员骑手牛宇亮来说,似乎没有什么适应期,入行前的全面了解,让他很快上手。“这份工作还挺自由,跟自己的契合程度还挺高。把分内的事情做好、做扎实就可以了。”


2021年12月29日,牛宇亮如同往常一样在百信广场进行配送。在回来的时候,他发现座椅旁多了两个袋子。当发现里面有着一笔数额不小的现金时,牛宇亮立马报警,为事情解决提供了最快的方式。




“我第一时间就是想着报警。”牛宇亮回忆说,“当发现(袋子里)是这么多钱的时候,就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据了解,失主是辖区内某工厂的老板,取了两万元的现金是用来给员工发工资用的。为表达对牛宇亮的感谢,失主当即赠送了一面“品德高赏 拾金不昧”的锦旗。




牛宇亮表示,平时他们偶尔也会拾到的身份证之类,都是放在站点,由站点统一联系民警,再交还给失主。“如果像这次一样拾到贵重物品,我们都会主动寻找解决方案,配合找到失主。”






不以埋怨的态度做事情




配送员穿梭在既定的往返在线路中,看似简单、机械,但是只要是跟人打交道,就少不了摩擦。“现在除了在熟悉自己的业务路线,也在锻炼自己的抗压能力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牛宇亮说,遇到了恶劣天气上岗或者是临时要支援订单,他都会给自己打气,“有问题就解决,不轻易否定自己,因为一旦心里埋怨了,事情往往会搞砸。”


在从事配送行业以前,牛宇亮是自主创业者,从事着餐饮行业,受疫情的影响,门店结业,算是他人生中小小的低谷期。牛宇亮坦言,在配送员这个行业,他感受到了团队精神与温暖。“只要下雨天,站点都会给我们准备热汤,在闲暇的时候通知我们回去喝。如果我们在遇到什么麻烦,也会有同事一起商量与解决。”


因为配送单时限的需求,平时骑手之间的交流就会少,但是只要有什么需求,骑手们都会出手帮一帮。之前,牛宇亮就因为暴雨、订单过多、电动车抛锚等问题,让订单无法及时配送,站长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给出了解决方案,其他骑手也纷纷请缨帮助解决。正是这样的氛围,让牛宇亮和不少骑手同事在四散奔忙的同时,仍能感受到团结、默契的感觉。


面对2022年有什么新的目标,牛宇亮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在站点继续沉淀,继续熟悉和了解骑手的心态,为下一步的发展做铺垫,把之前所负的债务一点点结清。




知多D













全城“寻找最美文明骑手”,选树先进典型

2021年12月,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的“寻找最美文明骑手”宣传活动启动后,通过广州日报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向全市征集“最美文明骑手”候选人,并集中展现一批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具有见义勇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孝老爱亲、疫情防控、业务能力等方面高素质的广州文明骑手故事。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