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京溪街社区慈善会关心帮扶困境人群
2022-02-10 21:54:37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困境人群等服务对象,2022年春节前后,白云区京溪街社区慈善会开展暖春活动,对辖内孤寡老人、特殊残疾人等服务对象及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据悉,京溪街社区慈善会成立于2022年1月,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关爱特殊群体,聚焦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常态化慰问服务对象,对因突发事件引起的生活困难家庭进行救助。




1月25日,京溪街公共服务办接到群众求助,有一名越秀区户籍的84岁高龄老人亲属久居国外,国内无家人,当天因身体突然不适,需要救助。京溪街公服办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核实老人信息。同时发动各方力量,希望能找到老人家属,合力照顾好老人。




几个小时后,工作人员仍无法联系到老人家属。京溪街社区慈善会获悉后,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安排工作人员带老人进行身体检查,为老人支付就医费用。老人得到及时救助后,身体已无大碍,但安置却成了新问题。


京溪街公共服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因老人年迈,身体不像以前那么硬朗,原房东不愿意继续出租房屋给老人居住。京溪街社区慈善会及时协调老人住房问题,劝说原房东让老人继续在原出租屋居住,并持续关注老人身体状况,一有情况便直接联系社区和街道解决。




与此同时,京溪街积极联系老人户籍地街道,力求尽快为其落实各类适用的救助政策,特别是快速解决老人最迫切的住房问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