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同和街推进这项重要工作!
2022-02-12 13:05:59




为加强文物保护,坚定文化自信,近日,同和街举办文物保护单位培训会。来自同和辖内市级、区登记等六个文保单位的文物监督员以及十八个社区专干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同和街文化站工作人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文物保护告知书》《广州市文物保护监督员管理办法》《广州市文物保护规定》以及《广州市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在此过程中,大家不仅了解了文物保护法的相关法律责任,还对“文物安全保护检查范围”“文物安全保护重点”“文物保护员工作职责”等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培训结束,与会人员均认为在这次培训中受益良多。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对文物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大大加深,深刻意识到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这次的培训还依据“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了文物保护责任,有助于与会人员日后工作的开展。


“以责促行,以责问效。相信经过此次的培训,同和街的文物保护员将会以更强的责任心、更专业的素质、更扎实的业务水平开展工作,共创文物工作新局面。”同和街有关负责人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