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力全开,同和街吹响节后复工开业“集结号”
2022-02-15 11:52:58

                                                                         



新年新气象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2年春节复工

同和街多措并举,化解各类难题

帮助辖内企业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就近设点+上门服务

织密核酸检测网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异地务工人员陆续返穗。近日,小e从同和街获悉,根据有关防疫要求,同和街精心部署,在原有3个核酸检测点的基础上,在广州大道北合一广场、地铁同和站A出口金铂广场处增设了2个核酸检测点,方便返穗人员就近进行检测,减少核酸检测的时间,加快复工复产进度。


对员工数量较多的企业,同和街进一步将企业服务做实做细,组织人员上门为企业员工进行采样检测,全力保障企业复工人员健康安全。




考虑到天健广场企业多人数相对集中的实际情况,同和街在天健广场增设了检测专场,加快了一线企业员工检测的速度,得到场内经营业户、企业员工一致好评。




主动走访助力复工

送祝福、鼓干劲、解难题、谋发展




同和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文、副主任高敬荣、武装部部长邓建荣分别带队走访广东天健国际家居装饰商贸广场有限公司、广东拓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金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佳和电影城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百福酒家等各行业企业,了解企业节后复工情况,协调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帮助,督促企业做好防疫与生产工作,详细解读白云区惠企政策和最新防疫要求,为企业注入“强心剂”。同时,鼓励企业聚焦实业、开足马力,在新的一年继续奋勇争先,为同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针对一些企业提出的招工难问题,同和街社区建设办积极沟通协调劳动部门为企业提供就业政策指引和平台资源,全方位助力企业节后复工稳岗。根据节后复工复产有关特点,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政务短信持续推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信息,指导企业做好生产设备检查、新员工上岗培训等,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同和商会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会长陈文峰、秘书长郑壁奎带队走访商会会员企业,引导会员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工作;了解商会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掌握会员企业的服务需求,加强商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会员企业的交流合作,凝聚力量。




截至目前,全街各行业四上企业均已有序复工复产,同和街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指导、督促和服务,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向、存在问题及困难,及时宣传稳岗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以“开门红”力促全年“满堂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