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伊始,京溪多部门为快递小哥上了这堂课
2022-02-15 11:58:50

                                                                         





“互联网+寄递”的交易模式发展迅速,让大家享受便利快捷的同时也存在着许多安全漏洞。新春佳节物流高峰期期间,为加强物流寄递安全监管,推动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筑牢禁毒防线,守护万家平安,近日,京溪街禁毒办联合京溪派出所深入辖区物流场所开展禁毒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PPT形式并结合身边真实案例,为快递从业人员介绍什么是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毒品对人体、家庭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工作人员还针对各式各样的新型毒品,讲解其伪装性及迷惑性,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借助仿真毒品及禁毒展板引导大家识别毒品和了解禁毒法律法规,提醒大家严防毒品以及其他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传播,严格实行收寄验视制度和实名登记制度,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运输和传播。




同时,工作人员呼吁快递小哥争当禁毒先锋,积极加入禁毒队伍中来。




活动期间,物流点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职工的禁毒法律意识,公司也将继续配合、重视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加强员工法律意识和岗位责任感,共同保障寄递安全,为营造京溪禁毒的良好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