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开学“第一课”!均禾街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2-02-15 12:08:47

                                                                         


为深入推进禁毒宣传进校园,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制能力,2月14日,均禾街禁毒办在石马小学操场举办主题为“石马小学开学典礼暨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在开学典礼中,禁毒工作人员从我国的毒情情况、常见的毒品种类及特征、吸食毒品的危害、青少年拒毒防毒及求助的小技巧等多层面进行讲解,特别提醒青少年要提高对新型毒品跳跳糖、奶茶、止咳水、浴盐等的警惕,这些伪装成平常的食品、药品的毒品,最容易让人掉入陷阱,希望同学们做到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参观了毒品仿真模型以及禁毒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的展示和讲解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了禁毒的知识,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知,对拒绝毒品诱惑有了更坚强的意志!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


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到毒品知识,创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也让学生们自觉地成为禁毒工作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为平安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均禾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