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讲进校园,新市街做好开学第一课!
2022-02-16 10:23:19






为深入推动禁毒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14日,新市街禁毒办联合棠涌小学禁毒教育宣传“开学第一课”开学礼活动。






活动中,棠涌小学各班精心组织举行禁毒主题班会,采取展示多媒体课件、播放禁毒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范等禁毒知识,让学生加深了解毒品的外观、吸毒的危害和防毒的好做法,使学生们从中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都带来严重的危害性。



此外,老师们还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吸毒带来的后果,要求同学们以案为鉴,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危害。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对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对防毒、拒毒方法有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认知,使禁毒思想深入人心,共同营造和谐社会。




消息、图片来源:新市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