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同和街党员队伍凸显责任担当,助力基层治理
2022-02-17 09:05:20




“同心圆”党员突击队、党员文明创建宣传突击小分队下沉社区,“平战转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近年来,白云区同和街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强化基层治理。







积极参与,助力全街疫情防控




记者近日从同和街获悉,该街通过常态化组建47支“同心圆”党员突击队,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队伍规模的方式,积极参与街道的各项重点工作及疫情防控。






“近年来,我们定期组织‘同心圆’党员突击队结合街道重点工作开展各项活动,打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和街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中,同和街各支“同心圆”党员突击队积极响应号召,全身心投入街道全员核酸检测、涉疫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





“同心圆”党员突击队还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苗接种,引导符合条件的老人完成疫苗接种。





凸显责任担当,推进文明创建




同和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凸显党员责任担当,同和街另外组建了党员文明创建宣传突击小分队,组织党员上门入户宣传文明创建,发放倡议书、知识读本和宣传单张等宣传材料1000余册,登门宣传600余户,提高了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




推进垃圾分类过程中,该街47支“同心圆”党员突击队党员主动加入下沉社区的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队,参与垃圾分类站桶、守桶等工作中,携手居民群众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和乱张贴的“牛皮廯”,助街道在2021年广州市垃圾分类前三个季度考核中连续获评优+。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社会治理服务水平




同时,该街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推进“广州街坊”群防群治队伍建设。




“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同和街市域社会综治工作,深入社区、企业、校园、商超等区域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摩电’整治等活动及专项行动。”




同和街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同和街党员突击队参与全街社会治理活动及专项行动300余场次,向辖内居民群众派发8万余张宣传单张和宣传册,进一步推动了党员突击队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服务水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