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年初一凌晨被困街头,白云区多部门助其回家
2022-02-17 09:30:05




2022年大年初一凌晨,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婆婆独自走在白云区松北村社前路上,用围巾包着头部,双手冻得僵硬,神情十分焦急。


原来这位老婆婆姓王,家住白云区松洲街松北村,是一位独居孤寡老人,平时靠收废品维持生计。2021年1月31日除夕晚,外出时忘带门禁卡和家门钥匙,无法回家。后报警求助,等待期间在家附近徘徊。




接警后,白云区消防大队桃园中队、白云区公安分局松洲派出所、白云区松洲街松北村房管组快速到达王婆婆住处,协力为其解决回家难题。


松北村房管组长张国成当时并未被安排值班,但他获悉此事后,3分钟不到就来到王婆婆家楼下为其打开门禁大门。王婆婆拉着张国成的手说:“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出门忘了带钥匙,太麻烦你们了”。张国成听后安抚老人情绪,让其不要担心,大家会帮她尽快回家。




在多方配合下,王婆婆终于回到家中。进屋后,王婆婆非常激动,也有点不好意思,她连声道谢:“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大过年的给大家添麻烦了。”说完,王婆婆从兜里掏出50块钱欲给大家发新年利是。“婆婆,不用谢,这都是我们该做的,利是我们不要,您早点休息吧。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张国成说。


事后,松北村房管组工作人员上门向王婆婆拜年,祝老人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同时叮嘱老人家及时清理家中废品,注意消防安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