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一线巡查,督促物流寄递业落实这些防疫要求
2022-02-21 22:06:17






近日,小e从同和街综治办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物流寄递点防疫工作,同和街组织对辖内顺丰快递、德邦物流、京东快递等物流寄递业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安工作巡查。







据悉,重点检查物流寄递业人员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店内消杀,是否存在国际快递接收、派送等情况,以及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备、有无安全隐患等问题。检查若发现所检单位存在防疫不到位、消防隐患等问题,督促负责人及时整改,切实落实好防疫、消防措施,保障和服务好辖区居民。





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要求:

  • 一是各寄递企业严格按照寄递物流网点疫情防控作要求对照整改,立即落实对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动态名单和防控制度上墙公示;

  • 二是完善每日消杀台账、对寄递场所和包裹等进行全面消毒;

  • 三是落实从业人员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做好防疫相关宣传工作,严防聚集办理寄递业务;

  • 四是及时补充消毒设施设备,对快过期的灭火器进行更新更换;

  • 五是严格落实“五个100%”寄递制度、服务质量管理有关规定;

  • 六是及时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抓好各自末端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规范化开展寄递业务。




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巡查,进一步织密筑牢同和街基层疫情防控网络,同时加强安全宣传引导,提高居民、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有效维护了辖区的综合治安稳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