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区,关爱困境人群
2022-02-22 08:21:00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困境人群、困难家庭,保护未成年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黄石街组织走访关心关爱辖内困境家庭。




黄石街先后走访慰问了重点服务对象劳阿姨(化名)一家和肖阿姨(化名)一家。“感谢政府的慰问,我们家现在好多了。家里除了我的退休金外,还有政府给的补贴,能够满足家庭的日常开支。”劳阿姨表示,在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家庭生活比较稳定,孙子也健康成长。




“劳阿姨户籍本不在黄石街,是后来才从其他区改迁过来的。社区起初上门为劳阿姨一家服务的时候,阿姨有些排斥,常说‘我户口不在这里,你们不用管我的’。”黄石街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关心关爱劳阿姨一家,尤其是保护其孙子,提高孩子对社区的归属感,街道和社区经常联合社工站通过日常交流、活动邀请、走访慰问等方式引导劳阿姨一家融入社区,同时了解其家庭需求,及时解决其家庭困难。






看着这么多人来家中做客,劳阿姨一家开心极了。劳阿姨一边收拾衣物,一边安排大家就座,与大家聊天。


走访肖阿姨家时,肖阿姨早早就在路边等待工作人员,与工作人员一路唠嗑走回家。“你们今天来得太及时了,快帮我看一下这个怎么通过手机注册申请。儿子们去上学了,还没有回来。”肖阿姨说,在街道的帮助下,儿子的胆子比以前大多了,敢主动表达自己的意愿,不像以前什么都不说,憋在心里,在参与街道组织的活动中有了很多新朋友。




黄石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黄石街将联合更多资源,关心关爱困难家庭和未成年儿童成长,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