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北联社党员:述职述责述义务,主动带头敢作为
2022-02-22 22:09:02






近日,松北联社党委下属4个经济社党支部分别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暨党员述职述责述义务(以下简称“三述”)活动。




据悉,这是松北联社党委下属4个经济社党支部第一次开展党员“三述”活动。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党支部工作情况,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述”中,党员对过去一年在履行岗位职责、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八项义务三个方面情况向党组织及全体党员汇报。






51岁党员李卫勇是一名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历的党员,目前担任松北第一经济社党支部委员、经济社副社长职务。“去年,我参加了新冠疫苗接种入户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向村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意义,并动员大家主动接种。同时,我主动带头接种,将本人接种疫苗后的真实感受告诉大家,消除村民的顾虑和观望情绪。我认为,合格党员应该从小事抓起,先锋模范作用应该在平凡中体现。”李卫勇说。






90后党员叶嘉文是松北联社后备干部队伍中的一员,她坦言自己社会实践经验不够丰富,但有朝气、有活力、有担当。在过去一年,她参加了4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及1次站桶分类指导,深入各商铺食店、居民住宅,面对面接触群众,为群众耐心讲解分类知识,帮助群众分辨垃圾的类别及纠正错误投放行为。她感言:“我参与、我服务、我幸福!”




党员“三述”活动是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不仅增添了组织生活的仪式感,还以无声的力量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