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禾街开展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专题培训
2022-02-22 22:20:22



2月22日上午,均禾街联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开展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专题培训,邀请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历史文化名城研究所所长孙永生博士和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所副组长、工程师廖新龙围绕“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这一主题进行授课。


均禾街党工委书记郭惠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唐晓亮等街领导,公务员、事业单位干部,各联社第一书记及“两委”干部、各社区书记,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相关人员等近100人参加。


培训中,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向全体学员发放《守护历史印记 延续白云文脉》宣传册。孙博士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的出台背景与意义,并结合广州实际,通过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廖新龙工程师对石马北约和均和圩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就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进行了政策讲解和引导,并从专业化的角度对石马北约、均和圩发展提出了建议。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深化了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意识,增强了对相关政策的理解,牢记于心,践之于行,自觉把学习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信息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