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街全面推进探索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工作
2022-02-23 22:42:38

图片




2月22日上午,永平街召开全街专题会议,对探索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工作再部署。街领导班子成员、区管干部科室负责人,永平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负责人,永泰、东平经济联社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图片



永平街召开全街专题会议。














聚焦“三个精准”

确保有的放矢

















近年来,永平街坚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社会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对于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亮提到,“永平街来穗人员多、结构复杂,人、屋、物、车、公共设施等基础信息底数不清,社会治理工作还需继续完善”。


为解决以上问题,永平街将聚焦“三个精准”,确保有的放矢。王亮指出,“一是目标任务要精准;二是治理对象要精准;三是解决问题要精准。”















以点带面

选取永泰村等作示范点

















会上,街党工委副书记喻佳对《永平街探索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 品质化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永平街社会治理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措施和要求。强调将选取永泰村、倚云天社区作为街级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街社会治理亮点纷呈,全面提升。


据了解,永平街接下来将着力提升治理效能。一方面,细化工作方案。另一方面,细化治理手段,聚焦现代化,以“综治中心+网格化+智能化”为牵引,推进街道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运作,提升基层治理一站式运作质效。最后,细化服务措施。


王亮表示,要求全街各单位、村居认清社会治理工作存在短板和不足;突出关键重点,全面提升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水平;瞄准“精、细、品质”的目标,全面落实工作方案提出的工作措施,推动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



消息来源 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