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南联社党委开展党员“三述”活动
2022-02-23 22:44:32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定不负党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22日,白云区松南联社2个经济社党支部的党员述职述责述义务(以下简称“三述”)。









亮成绩述义务,点亮担使命崭新风采




党员代表逐一上台,围绕履职成绩、尽社会责任、作义务表率的情况进行讲述,以党章为镜,深刻检视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查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明确未来的奋斗方向。



黄艳谊述职述责述义务。




任重道远,“头雁”展翅领航。“我是第二经济社党支部、010网格党支部书记黄艳谊。2021年,我带领网格党支部党员下沉社区办实事,积极推进垃圾分类三年行动计划……”带头述职的党员黄艳谊表示,“接下来我会持续推行栋长制,带领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当好垃圾分类‘引路人’。”





李永洪述职述责述义务。




当仁不让,年轻党员奋勇争先。李永洪是一名90后党员,同时也是后备干部队伍的一员。在2021年6月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分秒必争,跑出了一抹亮丽的“党员红”。他表示:“作为党的新生力量,我应当主动承担起更多更重的任务,冲在一线,让党旗飘在一线,为群众筑起防控的坚实屏障。”





李伟行述职述责述义务。




初心如磐,薪火代代相传。李伟行是在红色家风的沐浴中成长起来的后辈。他的母亲原润爱是一名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传承优良家风。在母亲的潜移默化下,李伟行接过了好家风传承的接力棒,言传身教影响着他的下一代。会上,联社党委书记陈兆全为他们授予“最美红色家庭”证书,原润爱激动地表示:“最美红色家庭,是传承也是坚守,传承党的红色血脉,坚守自己入党的初心。”





颁发“最美红色家庭”证书。





评先进强服务,激发党员创先争优活力




为激励党员奋勇争先,松南联社党委首次设立“党员突击队流动红旗岗”,结合党员参与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突击队活动的表现,每季度评选出2名表现突出的突击队员,授予“流动红旗”。第一批“流动红旗”获得者之一的何汝兴表示:“这面红旗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党和群众对我的鞭策,未来我会更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党员“三述”是对党员党性、理想信念和为民初心的自我检验,有助于提升党员身份认同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松南联社党委将全力推动党员述评工作落地生根,激发党员创先争优新活力,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