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开庭”~三元里街“模拟法庭”活动开进未保基地
2022-02-26 22:52:14



“现在开庭!”


一声稚嫩而坚定的童声,三元里司法所组织民航中学学生在未成年人保护基地开展的“模拟法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为系列护苗法治课堂打响了“第一弹”。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社区法律顾问余铭恩律师的指导下,民航中学学生首次穿上了审判员、法警等的仿真服装,在未保基地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在“庭审”过程中,每名学生都沉浸在自身的角色之中,“原被告”及“律师”双方唇枪舌战,“证人”如实表述,“审判长”秉公办案,将原告诉被告物品返还一案展现得生动而有趣。


据了解,为顺利做好“模拟法庭”活动,司法所联合社区法律顾问多次进校园,助力民航中学学生做好“庭”前准备工作。该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学生播放了法庭庭审的纪录片,法律顾问从旁指导,为学生梳理案情,鼓励学生发散思维,发表辩论意见。通过一系列准备工作,让学生深入了解法庭各个角色所起的作用,熟悉诉讼整套流程,启蒙其运用法治思维去思考、解决问题。


“在穿上法官袍的瞬间,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审判员这个职位的神圣和法律的威严,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审判员,维护法律的正义与权威。”担任此次“模拟法庭”审判长的学生谭璇如是说。


为进一步开展好护苗法治课堂,接下来,三元里司法所将组织未成年人参观法治护航区,参与法律辩论赛、法治讲座、法治情景剧等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对法律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提高其法律意识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消息来源:三元里街道办

通讯员 刘喜冰 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