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暖民心!松柏苑社区为患癌母亲发起爱心捐款“双微”行动
2022-03-03 21:51:32







“感谢你们让一个患癌家庭重燃生命的希望,真的很感恩。”居住在松柏苑社区的阿美对新市街的党员连连道谢。




3月3日上午,新市街工委主任、松柏苑社区驻点领导陈丽萍及驻点干部、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群芳和微心愿捐款的党员代表黎永健、陆嘉慧一同到天元大厦,亲自将9326元爱心捐款交到阿美患癌母亲游芝英的手上。




第一时间了解情况




2月14日,松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群芳回忆道,那天,刚在社区居民群发布完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等相关通知时,被一则水滴筹的消息吸引了——“母亲老实诚恳辛苦大半辈子不幸患胃癌,恳请大家帮助!”


刘群芳表示,因为发布消息的人是热心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阿美,所以她瞬间就被吸引了,第一时间去了解事情的真实性。


据了解,患者是阿美的母亲游芝英,今年60岁,最近被检查出来患有“胃窦黏膜腺癌”,家里都是普通农民,无力支撑高额的医疗费用。“后续的长期化疗巨额费用,实在已经无能为力,所以才采用了水滴筹的这种方式。”阿美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




“书记,我捐100,略表心意;书记,我捐200,希望病人早日康复……”2月22日下午,松柏苑社区双微行动——为癌症母亲游芝英爱心捐款活动正在进行中,21名双报到党员踊跃地往捐款箱里塞着他们的爱心捐款。当天下午,通过线下双报到党员筹集到捐款2260元。



线下“双微”行动


刘群芳告诉记者,在确定事情真实性后,她就召开居委会议、支委会议商议,决定通过线上在羊城先锋发布微心愿,线下发起募捐活动,让更多热心党员齐心协力帮助阿美母亲渡过难关。“看到微心愿的发布,我立马就转到了网格党支部的群里,紧接着就积极认领。”微心愿捐款的党员代表陆嘉慧表示,看到党支部的号召,他们会非常积极地去响应。


据了解,2月16日至2月22日社区累计发布12次微心愿,微心愿一经发出,立刻就有党员抢领捐款献爱心。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7天时间共有108名党员通过现场或线上方式完成捐款,迅速募集到善款9326元。




“我感受到了广州的温暖”




3月3日上午,新市街相关领导和党员代表一同将这笔善款亲自交到游妈妈手上,游妈妈一家忍着热泪连声表示感谢。阿美说:“发布1个多月水滴筹的捐款也只有1万多元,却没想到松柏苑社区党支部、妇联和各位爱心党员那么快就为我妈妈筹到近万元善款,让一个患癌家庭重燃生命的希望,真的很感恩。据悉,阿美现在靠着每天上午卖早餐和打临工来维持家里必要的开支。她说,社区的暖心举动让自己感受到了广州的温暖,以后也会积极做志愿活动来回报社会的帮助。



新市街相关领导和党员代表送上善款。


陈丽萍表示,社区在“3.5学雷锋”主题活动和“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结合爱心捐款活动契机持续推进双微行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学雷锋精神,切实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党员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意识。接下来,新市街将继续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社区党支部“微心愿”作用,以党建引领妇建、团建及社区全面工作,以开展活动为契机,搭建服务桥梁,形成“民有所困,必有所应”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