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扮起来!白云区均禾街环卫工人盛装庆祝妇女节
2022-03-10 10:20:43

“今天妇女节,穿上汉服个个像仙女,哈哈哈哈……”白云区均禾街环卫工人张婉娇高兴地说。3月8日,均禾街总工会 、妇联和市政所组织开展“汉服韵 桃花美”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数十名环卫工人来到石马桃花公园,换上古色古香的汉服,赏桃花、拍美照,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当日,环卫工们经过一番精心打扮,身着汉服,盘起了鬓发,手拿团扇,一改平日素面形象,变得光彩照人。她们手挽着手穿梭在桃花林中,恰好契合了桃花园内的岭南古式建筑风格,仿佛穿越到了古代。

“还记得那个很火的古装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吗?”“娘子,我们现在是‘三月八日石马桃花’呢!”

平日里勤劳朴素的一对环卫工夫妻,经常勿勿忙忙的,没多少时间花在自己身上。值此节日,赶紧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瞬间。身着汉服的两个人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仿佛神仙眷侣。


“以前面试她们的时候,个个都肤白貌美,经历寒来暑往、风吹日晒的,个个都黑不溜秋了。环卫工作虽然平凡,但是对整个城市来说很重要,真的是辛苦她们了!”市政所相关工作人员说。

汉服韵 桃花美

均禾街市政所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致敬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凝聚女性员工力量,倡导广大女性在时代浪潮中热爱生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均禾街不断完善各类工作机制,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组织志愿者开展为环卫工人免费剪发、为模范环卫工人拍艺术照、组织爱心企业慰问环卫工人、环卫技能比赛等活动,还根据不同的天气购买防暑降温、保暖、防雾霾用品以及食品饮料等,引导全社会尊重、理解、支持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

同时,完善环卫工人救助机制,建立困难环卫工人档案,健全环卫作业风险保障机制,为环卫工人购买意外伤害等商业保险,实行录用人员入职体检,每年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切实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


通讯员 云均瑄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