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排查整治!新市街为辖内燃气安全保驾护航
2022-03-10 21:03:19




为有效防范、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新市街组织开展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入户排查整治行动,为辖内安全保驾护航。


3月4日上午,新市街行动小组在西街南巷1号查获一个燃气黑点,现场有3台磅秤和4条气管正在倒气。经核查,此个黑点共有气瓶55个(其中15公斤37个,5公斤18个),全是各公司流失瓶。此外,现场有7台直排式热水器(1台已安装使用)。




据悉,西街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是新市街西街片区社会管理综合整治行动的重要一环,为此,新市街专门成立西街片区社会管理综合整治临时党支部,发挥“主心骨”作用统筹小组行动。整治当天,行动小组协调多方力量,沟通白云区燃气科到现场暂扣气瓶。新市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罚,并暂扣直排式热水器。


目前,新市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已经组成“三人小组”,由行动小组带领,重点入户整顿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电热棒等违规行为,以及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其他安全隐患。












此外,为持续加强群众燃气使用安全教育宣传工作,3月9日上午,新市街组织新街社区居委会、广州市恒达燃气有限公司,联同区城管局、广州市瓶装液化气行业协会在新市花园一期开展“科学用气,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燃气安全使用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向群众派发燃气安全使用手册、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等宣传小册子和小礼物,接受群众用气安全咨询,现场讲解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安全隐患及燃气事故应急措施等方式,使广大群众能详细了解和熟悉怎样安全使用燃气和燃气事故发生后如何正确应急处理等有关安全常识,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与了解。


“截至3月9日,此次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暨教育宣传进社区行动中,我们共出动280人次,派发燃气、消防安全等宣传单张2000余份。”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暨教育宣传行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直排式热水器安全隐患的认知,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新市街将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行动,将燃气安全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