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致敬城市美容师,白云区同德街为环卫工送鲜花
2022-03-10 21:06:23






“非常感动,妇女节收到了鲜花,感觉自己的劳动是值得的。” 一线环卫工人汪姐连声道谢。3月8日,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白云区同德街开展“党建引领、关爱环卫工”主题活动,向节日中坚守岗位的女性环卫工人送上鲜花,表达节日祝福与问候,致敬每一位女性劳动者。





向环卫工人赠送鲜花。


当天上午,同德街市政所工作人员、党员、居民志愿者闷带着鲜花出发,分别来到西槎路、同康路、粤溪北路等大街小巷以及粤溪垃圾压缩站,每见到一位环卫工,他们都不忘道一声:“您辛苦了!妇女节快乐。”同时将手中的玫瑰花送到环卫工人手中。玫瑰花的香气萦绕在环卫工人身边,给她们送去第一缕春意。


“您辛苦了。这是送给您的鲜花!感谢你们,每天早出晚归进行路面清洁,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市民志愿者李洁聪说。在粤溪北路清扫道路的张大姐接过鲜花,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容。做了多年环卫工人的张大姐,每天凌晨5点就起床开始清扫马路。不论刮风 还是下雨,天天如此。“谢谢大家的爱心,心里非常高兴,这还是头一次收到这么美的鲜花,以后工作更有干劲了。” 张大姐感激地说。


同德街有关负责人表示,环卫女工是“城市美容师”,默默地为城市做“美容”。节日期间慰问她们,就是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工作荣誉感和社会归属感,从而营造“劳动最光荣”的良好社会风气。



环卫工人收到鲜花。


一直以来,同德街高度重视环卫工人权益保障工作,积极落实上级关于环卫工的有关政策文件,保障环卫工人各项合法权益。根据季节和节日特点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中秋节、春节送慰问等,持续升级一线环卫工人关爱行动,让她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环卫工的良好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