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图书馆最新消息来了
2022-03-16 08:38:33




白云区图书馆

黄石、同和、京溪分馆

目前未停馆

现场限流





近日,小e从白云区图书馆获悉,3月15日起,白云区图书馆总馆对预约进馆名额进行调整,并进一步加强进馆查验力度。




白云区图书馆通知显示,3月15日起,白云区图书馆总馆预约进馆名额每个时间段调整为100个;近14天有本土阳性个案地级市(盟、州、市辖区的区)旅居史(即行程码带星号)的读者,请按要求做好居家健康检测,不要预约到馆;体温≥37.3℃或健康码非绿码的读者,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处置。




3月15日,小e另从黄石街、同和街、京溪街了解到,三个街道辖内的白云区图书馆分馆目前并未停馆,近期到馆读者不多。现场限流,读者隔位就座,进馆前需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其他防疫登记。后续会根据防疫需要及时调整服务方式。




黄石分馆






人数不多的情况下,读者前往白云区图书馆黄石分馆不需要预约,如需使用馆内功能室则需提前预约。



▲黄石分馆开放时间。




同和分馆






周一至周五非放学时间段,白云区图书馆同和分馆读者同样很少,读者遵从工作人员指引在图书馆内看书。放学高峰期,图书馆内学生增多,工作人员根据人数多少,将读者分流至图书馆及其他功能室,控制馆内人数。周六期间,读者需提前在读者群或通过电话预约,现场符合防疫要求的才能进馆。



▲同和分馆开放时间。




京溪分馆






京溪街有两个图书馆分馆,一个在京溪街政务服务中心(京溪佳兆业分馆—新馆),另一个在社工站二楼(旧馆)。旧馆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上班时间,新馆对外开放时间为周三至周日,其余时间闭馆。两馆上下午开放时间目前不变。



▲京溪佳兆业分馆开放时间。



▲京溪分馆旧馆开放时间。


根据有关防疫要求,读者前往白云区图书馆京溪辖内两个分馆需提前在读者群预约,现场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配合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





消息及图片来源:白云区图书馆、黄石街、同和街、京溪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