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街开设湾区青年驿站试点,助来穗青年融入广州
2022-03-25 23:19:52



围绕实现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目标,永平街先行先试,主动开展湾区青年驿站试点,通过“三步”帮助来穗青年更好更快融入广州。据了解,该街建设的湾区青年驿站,是指符合申报标准的公寓、酒店、青年旅舍等服务载体,经成功申报驿站后,为来穗求职的内地青年、港澳青年提供优惠住房服务和就业指导服务。


打造来穗青年聚居社区,

提升住房保障能力


“低密度的工作居住环境、高质量的配套服务设施,可以助力青年更好实现人生梦想。”永平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依托湾区青年驿站,联合学山青年公寓打造来穗青年聚居社区,提供占地约4万平方米,共1299套优质社会化房源,多种户型满足无房青年的个性化需求。


目前,学山青年公寓C区以开发青年公寓为主,租住条件优越,连片打造“青年社区”,构建人才居住、就业、服务、休闲娱乐集聚区,服务来穗青年人才安居就业。



学山青年公寓。


打造青年之家,

强化就业创业服务


为了向来穗青年提供稳定高质量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永平街在湾区青年驿站积极打造青年之家,为辖内来穗青年提供实习就业创业机会,要求驿站每季度举办不少于1场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永平街还利用区域内闲置空间,吸引优质产业及商业品牌集聚,大力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载体建设,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系统扶持。协助引进入驻中、小微企业及个体户近460余家,其中科技类企业64家,文化类企业98家,电商直播类企业65家。


打造青年之家,

提供精准公共法律服务


结合湾区青年驿站存在大量新迈进社会来穗青年的人口特征,永平街加强法律援助工作,提供“精准式”“订单式”法律服务,将法治宣传教育与法律服务相结合,针对来穗青年常见的劳动维权、反电信诈骗等需求定期开展暖心关爱服务。


下一步,永平街将大力支持以青年服务驿站为主办方的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开展人才联谊交流活动,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创新创业、法律咨询、社会融入、公益志愿等一站式专业化服务。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