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杯姜汤暖暖吧”!白云均禾街为核酸检测一线人员送暖驱寒
2022-04-19 23:22:15




“医生,快来快来,喝一杯热姜汤吧!”4月19日,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气温骤降。白云区均禾街党员、志愿者为核酸检测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热腾腾的姜汤,把暖意送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坎上。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当天,均禾街辖区内开展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辖区内22个核酸采样点,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勇担使命,冒着冷风坚守一线,他们有的忙着为采样的居民进行扫码填报信息,有的在为居民测量体温,医护人员也是有条不紊地做着采样,没有一个人因为天冷而停下自己的工作。

与此同时,在罗岗联社、石马联社食堂内,村里的志愿者阿姨们也忙个不停,熬制姜汤,送往核酸检测采样点。“喝了姜汤,暖和多了,感觉热乎乎的。”在采样点帐篷里,手捧的姜汤的工作人员说道。


“今天降温了,还下雨,一线人员很辛苦,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谢意,为他们打打气,并助力全街道打好这场防疫战。”均禾街相关负责人说。自4月8日以来,均禾街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工作,对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关心关爱,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在抗疫一线,均禾街涌现出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团体,他们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防疫人员捐资赠物。均禾商会多次送来冰块,为采样点现场消暑降温;热心街坊、出租屋主向核酸一线工作人员送糖水、凉茶等清凉饮品……一幕幕暖心场景不断上演。

通讯员:云均瑄